状况和去neji家当天早上同出一辙。
呕吐到胃酸为止orz
中暑……个头啊去死。
本来非常非常想翘课的。现在变成病假T-T啊啊啊啊我不甘心。
夏天有空调就应该穿长裤穿背心套半袖外套的。40度的外面26度的里面开什么的玩笑啊!

于是把真人的新选组拖出来看。
上次看TV的时候因为在看SUNRISE的幕末所以基本只看了江口演的坂本龙马,然后其他地方草草看过去很多人都没记住………………不过看SP更接近幕末机关说。毕竟伊吕波歌那部大部分剧情后来都转到北海道了。虽然那部极其的胡扯!虽然里面的确很多都是历史上真有其人……SUNRISE你KUSO自己国家的历史OTL亏你的黑色冷笑话……用力拍打到死。

然后这次看SP的时候被山本耕史镇住了乖乖看完。啊啊山本青年真美。怪不得当年KAWAI认真看完新选组就嚎叫喜欢岁三。镇住了镇住了。我乖乖连片头片尾都看完没有快进的说!
SP里很亲切的土方,出场就又能说又随和。夏本武扬之前看幕末机关说的时候让我狂囧了一把。现在乖乖的看真人。记得学校图书馆里残缺不齐的幕末群像传里分明有他的名,可惜没他的书OTL后来今天才知道他是个浪漫主义者,而且多年在国外学海军最多带带学生,不是那种寻找葬身之处的武士。所以他开场就说投降是为了不再牺牲生命。咳,都是一个国家的人。我最讨厌内战了TvT。
好了来说三个人,一个是夏本武扬,然后是土方,还有一个是大鸟圭介。全部不要跟我说历史,就是说这部SP而已。真正的资料待查- -+

夏本武扬是个怎么说呢,太富有人文关怀精神所以在战争时候总裁同志你太软了。虽然人有魅力但是没有魄力是吐血。他说要建立国家,是以自己的真心说的。可惜现实OTL在他的阁楼上看北海道广阔的土地,安静的就像在沉睡待开发的纯朴乡村。他还说投降以后他想留在那里开养牛场……我就囧了。他是个受了西方太多影响的人,比普通人幽默而耐心,不过思维也相当简单<——标准的外国人思维吗?全剧最可爱的就是土方和大鸟和解的时候他在旁边嚷嚷说你们两个别这样抛下我自己在那边肝胆相照啊!这家伙让我觉得整部SP描述的就是黎明前最后一个美梦。虽然他自己也很清楚说自己是个爱做梦的白痴。嗯我说武士的话被骂白痴早抽刀了。可是他自称了一次被土方说了一次都还笑的出来。他不适合当战时的领导他适合当虾夷的总统囧
土方岁三在这部里有亲切又潇洒〔我是说扮相〕……果然凋零前的樱花最美么囧。相比之下斋藤就很阴沉……〔喂〕土方经常把跟进藤勇类似个性的人当作进藤来辅佐OTL他在剧中自己也说过因为以为夏本〔我知道打错了- -〕也有那种气质才跟着他的。不过夏本是他自己根本就不是土方幻想中的什么人。所以他说要投降的时候总是被武士很不齿的……。幻想破灭了可是也有助于看清事实。在召集将领开会以后他对夏本说,我们两个一个只会寻死一个只想投降,可是大家都忘了“不要放弃这件事情。然后就进入全剧里最凸显他副长才华的地方。
虽然……我不懂军事囧。就是那时候大鸟圭介和他和解的。之前两个人关系差的要死的说。大鸟对于夏本犹如当年土方对进藤。这么比喻大概就可以明白他们两个就是不合的缘故了。大鸟也很像一届粗人的说,武士的血沸腾着跟着主公无奈着。直到土方的作战计划让夏本有了战斗的意志的时候,他跑出来和土方说,谢谢你让总裁有了战斗的信念。
所以最后失败的时候,也就是土方的死讯传来的时候,大鸟一边嚎哭着一边把地图给掀翻了的时候我也哭了。热血的武士哭起来就像撒泼撒闹的小孩子orz可是就是因为小孩子般的嚎哭生命和梦想的脆弱特别的动人。

最后结局是少年铁之助跑向远方。土方托他把自己的照片带回姐夫家。少年回头了好几次摔倒了爬起来,但是没有回去。大概那预示着跑向新的日本了吧。


连滚带爬下去睡。看这部真难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n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