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为了松下小姐的论文的要旨归纳,整整四天没有睡好。早上不到九点半不离开床铺。周一到周四头两节没课真的是太腐败了。。。。。。
    发表的时候外面电闪雷鸣凄风苦雨,真抽搐。就为了有贺那家伙我也快过劳死了。副岛是标准的腹黑——啧啧,中国那边根本没人提过他吧。老师问我看文章以后什么感想,我说我比较推崇有贺,结果老师说他上次去北京的论文研讨会,发表也是说有贺,结果被大陆学者反驳至死……真是六月飞雪。老师还说「南方派には立派な孫文があって、だから国民党が立派、だから南方派に手伝う日本人顧問も立派」反之就是因为袁世凯被认为是个节操下等的人,所以跟他一起的一定不是好东西。囧!这就是传说中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话说回来,谁跟你说国民党“立派”了!大陆的小孩都是先知道国民党反动才知道还有辛亥革命的!有贺他才不是御用顾问,他是被强聘的 -________-。
嘛,亏我还说了一句那么囧的话「私が袁世凱がいい人と思って、それに孫文もいい人だと思う。」但是我这是真心话,虽然标准没有表达清楚——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人我不会讨厌,但是也不至于会喜欢——就比如李宗仁和白崇禧乃至戴笠冯玉祥等等等等。尤其是张学良=_________=+。他真不是个东西。连顾维钧都看不起他,鄙视之。话说回来顾维钧的回忆录第二册太八卦了。西安事变的时候他和汪精卫在法国,汪精卫跟他说委员长被扣是一起绑架案,少帅的目标是和辖区和军饷——这张某人的追求真低,不,那汪某人的人品也只有八卦这点追求- -||||最委屈的还是我们委员长>_<
  昨天晚上写到最后,终于发现了那段为有贺翻案的话,一时还觉得很激动||||。我相信松下小姐的判断OTL。还是那句话——中国学者都是先定了自己的观点,才去找资料,而且还是专门找对自己的观点有利的资料,而不是从找来的资料里做真正的推论。
    有賀が暫定の中国社会秩序の安定のため、行政主導型国家を主張して、これは袁世凱の構想と近いが、袁世凱に権力を集めることが目的ではなく、それによる安定した中国の創出が目的であった。
ARIGA啊ARIGA,看看还是你自己国家的人对你比较好,你去中国真是吃力不讨好= =。
而另外一个,直至写到二次革命,乃至二十一条的归纳的时候,才发现他是如此的腹黑——
副島の思想の根底には中国の平和のために日本が東洋の主人公として活動せねばならない、中国分割の際には日本が努力で中国を支配すると考えた。
所以,共匪的眼睛是雪亮的,你看看某党竟然一开始就引狼入室可见是何等居心。在野党真是龌龊,为了政权什么都可以卖 =____________=,就是自己卖了没人要。不北伐的国民党一点也不萌- -|||||
最搞笑的大概是《観弈閒評》那段了。有贺说什么副岛就反驳什么,有贺说把政治责任堆给国会议员,大总统免责,于是副岛立刻说要宪法赋予向国会议员追究责任的权利;有贺说被选举人必须是“有德者”,副岛立刻说,“有德”的标准又是什么。我当场就拍着桌子开始狂笑。还好是在宿舍,在研究室里笑成这样肯定被白眼。
    下午老师指了两套共20本左右,厚度大概和副座的回忆录《建设台湾》差不多的民国建国文献叫我慢慢看,结果我把国父的建国纲领看了一页半就趴在上面睡着了……话说前言里说当年各国承认中华民国过程,真是看得我心情复杂。我,本来根本对宪法没有兴趣的。现在几乎要把帝国宪法的讲义、中华民国临时约法、天坛宪法都要看过一遍了|||||||||||
受够了,那个混蛋就这样把那张票给买了,= =我已经做了三次买不到票的梦了。还有一次是梦见自己归纳没写完。
下次的论文归纳依旧是ARIGA相关,作者是我老师- -+
窦娥窦娥,天不飞雪就显示不了你冤枉。那么,下次再发表和有贺相关的东西就下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n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