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5日  欢迎会
    首先要感谢八尾老师的倾情赞助的一万日圆……否则留学生一人出个三千日圆就够三天多的口粮了。
    所以这种时候一定要有老师,可以付钱OTL。但是冈老师有大阪来的学生,没跟我们一起T-T,太残念了,能说中文的老师啊……。下午的时候终于疯掉了,第二天植村老师上课要用的报告还没有写。在那里花了两个小时霸占了研究室的电脑把它给打完了T-T八成错很多,我真的只看了一遍。
    喝酒的时候,八卦随便说 ,政治随便议论,不过听了就累……好吧,虽然我是学历史的。这句话说出来感觉特别的感慨,原先说,是学日语的,人家都说,多好找工作啊。现在在这边突然就能说出自己在念自己最喜欢的科目了,但是估计回家就被人说 ,你这怎么找工作啊。
    角落里的人讨论政治,外面的人一静下来就会听到各种“台湾”“共产党”之类的听了就心累的单词……〔喂〕。外面的人再说八卦。听说我们的导师是最やさしい的人了,不过也很传统,普通喋るときは大体「彼氏はどう?」という問題を聞く。囧死了。经常说的是,当年〔清末〕条件那么艰苦,而中国人民和日本人都那么的努力,使经济能得到那样长足的发展……咳咳,老师你真的太不偏不倚的让人囧了。至于学姐的老师就是腹黒,喜好辩论,你跟他说是A,他一定反驳是B。辩论的时候,打比喻就是“挖了陷阱等你跳”……的战略。八尾老师是最囧的,爱好是跑到越南去买日剧的盗版碟,因为日版的太贵=。=||||时常抱怨说“为什么这么好看的日剧就是没有人和我有共鸣!”……好吧,这人政治上比较囧以外,人还是很好的。比如研究室的钥匙T-T至于冈老师,除了知道最近这人离婚了以外啥也没有八卦- -|||前辈们也都是好人,虽然也有囧人。
    去的那家到底是什么店呢……反正是个小酒馆吧,日式和西洋式结合。灯光昏暗,吃也不觉得吃了多少东西,他们倒是很能喝酒。和国内很不一样,国内是碟子一桌,日本是酒杯一桌。吃的东西都很普通。但是有鱼吃T-T,崩溃,叫一个福州人三天吃不到鱼我就会疯掉的感觉,终于看到盐抹烤鱼了。但是那个萝卜泥,还加酱油!已经够咸了!章鱼丸子我不会再吃了。酒祭り的时候一口气吃了那八个当饭不是假的|||||嘛,お茶漬け果然很难吃||||||日本人的味觉,果然是解读不能。但是在日本喝酒,不能喝和不会喝的时候,只要明说不喝,没有人敢强迫的。倒酒倒是有规定,基本不能自己倒酒,一般都是互相添的。上田前辈尤其说了一句,特别是和我们导师那种古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给他添酒。昏倒……
    我的胃已然很难伺候了,也就喝了两口raistlin杯里的啤酒。第一感觉是,好酸……。之后总之还是挺开心的,虽然很多时候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也有很多表达不出来,或者表达不恰当的时候。唉OTL……这个问题真的是和俺家的胃一样是最麻烦的。
    总之,承蒙前辈们〔啊学姐也辛苦了〕的招待。
 
 
10月16日     传闻是……?
    反正,今天上学姐的导师的课。老师是腹黑,绝对是。念历史就是讨论过时的政治问题。汗,但是有的事情一直有那种连续性,直到今日都不能结束。我是头次见到盛赞文化大革命的日本记者。基本上觉得除了囧真的是没话好说了……
    中午胃疼,跑去上网查论文有没有得下载。这里版权意识太浓厚,以至于几十篇论文只有一两篇能下载OTL。我们导师的论文也不知道登在哪里了,找到有这篇文章,但是地点没有。最囧的就是心心念念的副座的回忆录隐私偷窥一整套,我们学校……竟然……没有OTL。只有京都大学有全套。啧啧OTL,我要怎么进他们学校的图书馆,又有几天能看多少呢。在日本念博士据说好多人其实都念了六年才能毕业,多可怕的事情,我还是回国念吧OTL〔你回国怎么找书- -所以求求国民党上台吧……上台一定要再版哦m(-_-)m不过如果不再版的话也不用上台了=皿=〕
    于是找书也很成问题……我导师也警告我,不要乱找书看哦-v-|||这是不可能的,我已经有了老鼠掉进米缸的感觉了,虽然一直找不到我最想吃的那把米……〔某人:喂你把我当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n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