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的。这两天整理电脑里的东西,然后才开始整理照片。
门票35元。北京给了福州50件展品,分了五个展区。严格来说,一个展区七块钱参观费,而看一件国宝参观费用是七毛。
福建省博物馆的正门开在深深的小径里,除了948外无人知晓——那是它终点站。侧门面向西湖公园。那天我穿了夏天唯一能穿的高跟凉鞋出门,目标就是不要走西湖,否则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把展馆走完了。。。

然后是正厅


进去的时候我正好看见一个有讲解的团从第一展厅出来,于是就跟过去听,头一个看见的就是下面那张图-v-

那个讲解说上面有饕餮纹,于是有人就问饕餮纹在哪里,那个讲解扯了半天还是没有说清楚。。。
可惜这图缩小了,否则狐狸宝宝你这个学文物的快来解说!
顺带一提……我跟去听的时候,那群人里都是中老年人,严重验证了我提前进入中老年的身份。

这个鼎是装饭的………吗?
主要是旁边把手是猪头蛇身,也就是传说中的龙了-v-||||
结果一拍下来就是四不像- -|||||


超级中意的古人的大浴缸,哈哈哈。


在第二展厅里看到的陶罐什么的我终于厌烦了,不想拍OTL
我只想拍长得不一样的,比如看一眼就会觉得“惊艳!”“好想砸了玻璃偷走!”的东西。可见对我来说……生活太缺乏情趣〔喂。。〕

于是这头牛是第一个让我中意的。。。。


这是祭酒器。很重-v-基本都是祭祀用。别看长了那么大其实里面能装酒的地方……很少,很少。

这个……竟然造得像房子-v-|||||



它头上还站了只小的-v-


四羊方尊。太激动了,手颤抖中。而且照的时候没办法,只能看到三个羊头。



这头是耄。巨大海龟……背上是被某位王者射中的箭。



鬼才相信这个东西是乐器!可是它就是!就是啊!!!


反过来〔另外一个〕


猪头蛇身的拉环是重点。这个是酒器之王!-_______,-在古人的生活中……酒是很重要的。



乍看之下爆有爱的灯……但是估计真的晚上点起来多吓人啊。推荐给一将成名万骨枯的军人用……



朱绘兽耳陶壶。重点它是陶的。代表了当时的科技水平〔……这话突然很官腔了。〕


燕国出产,鸟形铜鼎。这鸟的姿势够彪悍……



以下两件是我好容易才压抑了尖叫和“把玻璃敲碎了抢走它呀”的冲动的东西。
佩玉之冠,云纹兽纹青玉璜T-T!!


镶金嵌玉皮扣带……好吧这个我只是贪图它,好像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


这个突目铜面具也很赞,非常赞,不过不是能戴的东西。。。。


非常、非常精致的小玉玺T^T
小镜子好贴心,可以看得见印章的字。


玉牛铜枕!我我我很想睡……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金缕衣了。在盗墓笔记里似乎有它的升级版-v-
李白诗中曾有“劝君莫惜金缕衣,呼儿将出换美酒”……
其实,这个是……裹尸布。
我才不会惜的……



雁鱼铜灯。这是无烟灯哦。
多赞啊,大雁叼着鱼,鱼张嘴里是灯,这样的构思真的是很赞啊T-T。顿时好想砸玻璃……



玩游戏用的铜镜。
其实是棋盘。倒。


越剑。



这块玉是死人用的。放在胸前或是背后,防治尸变……很鬼吹灯。


传说当年犀牛就灭绝了OTL。


玉组佩。拼起来形状很好。好想砸玻璃。


滇王用的……忘了OTL。
上面小人是记叙当年的生活场景和宗教场景——人祭。
不愧是鬼吹灯里鬼见愁的滇王……


三国时期的青瓷小跪羊,怪可爱的-v-
身上的标志是羽化成仙的标志……囧。


镇墓的小人。全身油彩却素颜。
那姿势摆得倒好像“别照我”……好忸怩囧。一这样想,顿时手抖。
于是好模糊……


装香料的小球。


壁画解释内里构造,使得里面的香料绝对不回洒出来。
完了我又想砸玻璃呃。



金边白玉杯……手好痒,爆想抢劫……



这个酒杯就长得一副“你来喝我呀”的架势……。
分明是个酒器,却摆个“我欲乘风归去”的飞天姿势……


玉猪龙


蜷体玉龙。



甲骨文-_______-


虎纹石磐。


当四点半过后,博物馆就开始预告清场了。
之前跟着解说看完后面的展厅,然后我又溜回第一展厅。里面只有保安和一个用三脚架的大叔和他用单反镜的女儿。相比之下- -我那是什么装备……
每次我动念头想砸玻璃的时候,广播就会亲切的响起,说快到闭馆时间,请抓紧时间参观……
标准的有贼心没贼胆……国家怎么就这么理解我呢。还防微杜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n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