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地元人的話,這個自然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
剛開始還把市民球場以為是它,后來是在路邊的地圖上發現是另外一邊。
它算是在交通非常方便的地方,下車如果是從sogo的另外一頭走出去會更近一點。周圍是廣島城和SOGO,過去就是本通街,本通街過去還是PRACO,PRACO后面還有三越和福屋。當然那些高级的地方通常是我和若若她們一起進去晃也沒有人搭理我們的地方……

最后一次去的時候,還很惆悵的拍了照片,最后那照片也沒有保存下來,一起跟著那張永遠找不到的記憶棒消失掉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下雨,在過道里看到ayu的民間周邊,還有黃牛大叔搭訕。第二年還看見傳說中的水鉆版應援衫,就是那些周邊再漂亮我也沒有中意的。當時身上已經穿了官方的,于是就有日本的大媽來問我你身上的衣服哪里買的……
那個過道里的生寫大叔,卻一直出現在散場以后的。第一次去看KT的時候對生寫還保持在看一眼我走了,第二次以后就是隨便點著一排說編號。然后回家丟在抽屜里,幾個月想起一次出來翻翻。
仔細想想,開頭和結束那天都在下雨。
官方周邊的隊伍,ayu十周年的我是網絡訂購,然后帶過去的,然后KT的總是被人托的,第一次排隊從樓上排到樓下。ayu的NL我去早了,最多才四五個人。雨下得还不小,质量很像福清人常用的行李袋的官方bag在a-na之前的被我用坏了- -|||||||但是后来仔细看看,KT的bag虽然那花式土了点且小了点,还算是不错的质量,至少比NL的好,望天……

然后就成了要說本通街的地方了。那地方就是每次去看con必然逛的地方。
本通街上吃的店不是種類太繁多,多的都是速食,只有一家在地下的意大利面很不錯,按日本的價位是又便宜又好吃。還有一家安德魯森,面包還是和國內差不多難吃,就是環境特別好,店面也是國內的幾倍寬,當然種類多,但是畢竟還是和味道沒關系。本通街去了那么多次我依舊沒有拍照,那地方也會有無數穿著COSPLAY衣服的人,尤其在于con的時候。最后一次連著三天去市內,在那邊看到手里拿著KT周邊的怪女人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傷心——其實都是自己的意外。而那個人對我來說也不過如此,難受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撐下去,而是立刻要走就走了,回來了還要擺著一張晚娘臉在臺下仰視他。
本通街上的FANCL的專賣店的價錢比藥妝店還便宜,藥妝店偶爾也會打折。至于滿街發扇子的根本只想把扇子發完,遞過來的是母子手機的廣告。。。。
還有一家常常有美術展覽的店,我最后一次在那里偽裝不會日語(這個是重點)的外國人,弄得別人OTZ掉。
還有一家中國地區的物產店,在里面買過尾道拉面。
虎之穴在原爆遺跡通往這個地方的第一家店,書多人多,擠死了。若若每次都覺得像18N書的專場。animate就及其難找,在arena過來的第一條岔路上。第一次好不容易找到,還下著大雨= =只差沒讓虎之穴的工作人員直接帶我過去= =
SOGO的地下高級菜市場= =……都是價位很高的送人用的點心和小份額的高級料理OTZ。但是若若很愛在8樓的LOFT,可惜廣島那次我也沒有買什么……

那條路嗎,唯一的感受就是,我走了很多次,太熟了。人也不像竹下通那么多……

扯遠了,然后繼續說arena。
兩年間直到KT夏con我才直到這地方一直不是1w2k5的容量,那是代代木。這個地方一直只有8k最多。小場,再加上山口縣,鳥取,島根,四國四個縣,還有岡山都沒有大的arena,所以阿玉那個過氣的老女人還沒有問題,到了KT的時候,那個票價跟跨年就持平了……
第一次進去的時候在arena的最后,倒數第二排,旁邊還有女孩子激動說第一次這么近。我直接囧到。當時激動的要哭,還死盯著臺上女人的胸部覺得很美,第二年在下面連哈欠都打過,只在清唱ASIB的時候被淚到,最后終于在眾人都安靜的時候喊過謝謝。那個女人真的不一樣。就是想離她再進一點,靠近她的歌聲再近一點,有治愈的魔力,也有可以汲取的勇氣,還有繼續的動力……其實第二次看著她也就不覺得美人了,制式的話沒人比得過她,可是她有一個TEAM,讓人總能覺得這團體是最棒的。

而第一次看KT的時候覺得比10周年華麗,第二次去看了兩次,但是覺得跟NL沒得比- -。嘛畢竟是第二次巡回了啊。聽過那些制式的臺詞,我一直覺得算了。。。第一年是親眼去確認那個人到底是什么樣(喂),第二年因為看著生病的人,也就覺得他很普通。其他人……如果光看臉的話……大家可以一起算了= =
包括被聲音振到受不了,明明近的不得了的位置也出去了。后來就很惆悵很惆悵。至今大概也覺得是遺憾。但是后來又看了一次,宿命的stand倒數第二排左邊進來第三個,不過是從A換成了E block,從上往下看男人感覺還是比仰視好= =不過也沒覺得看見什么。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囧人,因為太近了反而接受不了的,那個人呢,我反而覺得太近了反而是清楚的意識到你在我面前但是我們隔著一個世界= =他反正就在對岸了,但是下不下河去仰望在于我,我就偏不樂意= =。他的臉也就長那樣了,反正我只是想在他身上獲取被感動的激情,達不到這個目的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很失望。廣島con的時候,KT把neiro在本番的最后的一句唱了六遍,每人一遍,感覺就像一個傳承的儀式,意義大于感動,我卻只想說再見。不是對他而是對hiroshima arena。

結果,那個地方的樣子,只能靠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nn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